藤小伊

【伏哈】Love's Loathing/相爱相杀 01

T/N: 是的我回来了...... 本文是The Fictionist大大的又一神作,共二十章,目前打算半周或一周更一章。已经快翻完了,绝对不坑。

独丿裁丿者×抵抗组织领袖,老情人设定。如题,刀尖舔糖。

在我看来,这篇文从根本上解释了为什么会有伏哈CP的存在,为什么伏哈不是单纯的拉郎。故事背景和GGAD惊人的相似,但并不雷同。都是青梅竹马的好友反目成仇,但这完全是伏哈自己的故事,而不是对老一辈故事的照搬。至于故事结局究竟是BE还是HE,严格意义上来讲是HE,但我相信每个读者都会有不同的判断。

Enjoy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伏哈】相爱相杀

原作者:The Fictionist

译者: @藤小伊 


从各个角度而言,伏地魔大人都应该对他的生活感到万分满意。

他拥有了曾经梦想过的一切:他是一个蒸蒸日上的帝国的领丿袖——大不列颠的巫师世界臣服在他脚下。他权势熏天,令人恐惧,却又备受尊崇和仰慕。

只有抵抗组织的最后一点残余丿势力需要清除,接下来就再也不会有人威胁到他的统丿治。他再也不需要恐惧,死亡也不再构成障碍。

这一切应当像夏日汁水充盈的果实一般无比鲜美。当人们在他面前颤抖,或是血腥的战争渐渐平息为死寂僵硬的和平,他应当感到那种熟悉的快丿感。

他做到了。他得到了他曾经梦想的一切,而汤姆·里德尔留下的可悲的痕迹已经被清扫得一干二净,连带着他的父亲和他的一切弱点消失无踪。

但是他仍然惴惴不安。抵抗组织,和它的那位绿眼睛的领导者。那最后的一丝联结。


他想,这也许很合适。那个曾经让他感到安宁的男孩,现在成为了阻挠着他完美生活的力量,成了那个让他厌恶的人。

哈利·波特是个他很久以前就该处理妥当的问题。他应该在他第一次意识到对方有多危险的时候就割开他的喉咙——比如当他们还是坐在黑湖边欢笑的学生的时候。

他那时候很懦弱。有点多愁善感,他猜,如果这个词能用在他身上的话。他以为,在他们一起经历了一切之后,哈利会站在他身边,支持他乌托邦的理想和宏图。

但是他错了。


他闭上眼睛,啜了一口红酒,心不在焉地摩挲着桌上的报告。

抵抗组织在帮助泥巴种逃到法国去。太典型了,不是吗?他咬紧了牙关,试着不去想这件事。

绝大部分的敌对力量都已经放弃了,被同化,被强塞进了他们的新位置——这样至少还能从新世界中得到些什么,而徒劳的抵抗的出路就是死亡,或是被踩在新秩序的底端。

他猜哈利不会放弃的。他宁愿选择死亡,也不会投降。说真的,这个念头没有理由让他如此气愤。如果波特自从十六岁以来就没有任何长进,那也不是他的错。哈利只是又一个可悲的人,不理解他理想的精妙宏大之处。

而这还只是个开头。

但不把对方解决掉,他就没法继续——亲手解决掉。那人是罪有应得。他不配安静地战死在战场上。


这些思绪一点也没有意义。需要他考虑的事情太多了,不值得把时间花在一个自以为能改变世界大势的叛军首领身上。

这是最后一块拼图。在这之后,他将拥有他想要的一切,而这一次,胜利将不再带着辛酸的意味。

他的眼睛猛地睁开。不远处,一个警报嗡嗡地响了起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对朋友来说,长大之后逐渐疏远是很正常的事情。但即使这样,哈利·波特也没有预见到这种情形。

他在被雨打湿的街道上狂奔着,而傲罗们——如果他们现在还能被叫做这个名字的话——在后面穷追不舍。他的心跳得飞快,能在每一面墙上都贴着的通缉令上看见自己的脸。

有些告示已经卷脚起皱了,但还是能看清高额的悬赏金——不管是悬赏他的脑袋,还是仅仅悬赏关于他行踪的信息。

也许他应该对此感到荣幸。但看着这些通缉令,想到发布他们的那个怪物,他胸腔里只留下了可怕的痛苦,而这还不是由于他肉体此刻的累累伤痕。

他希望抵抗组织的其他人都成功逃脱了。傲罗们会主要对付他,所以其他人也许还有一线生机。他们也许不会有事。

他们人不多。尽管他应该对这场血腥战争的几近结束感到欣慰,随之而来的死寂的和平似乎并不那么吸引人。

他们在败落。也许他们已经输了。但是不战斗到最后一刻,哈利不可能放手。他只是祈祷着那些往日记忆的幽灵不要在他的脑海里纠缠不清。


哈利跳过一个街角,挣扎着想破解周边的反幻影移形咒。他们的位置一暴露,这些结界就竖立了起来。他回手甩出一道爆炸咒,阻挡后面的追兵。他有一个紧急门钥匙,但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用它,因为局势越来越艰难了,而这种东西又很难弄到。

他飞跑过另一个拐角,猜到对角巷的主入口肯定已经被被封死了。

接着他咒骂了一声,眯起了眼睛,更用力地攥紧了魔杖。

他突然感觉口干舌燥。

“你难道不应该在忙着…治理国丿家吗?”哈利脱口而出,自我防卫似的微微昂起头。


伏地魔大人——因为他不能再叫他“汤姆”了,这个名字只让他的内脏都难受地绞成一团——站在那儿,带着一脸虚伪的漫不经心看着他。

无论那苍白的脸有多漠然,那一对不自然的、血红色的眼睛都显然在燃烧。

“两年了……这就是你给老朋友的见面问候吗?”伏地魔柔声答道,“我听说你在附近,所以顺路过来看看这消息可靠与否。似乎只有在我的手下追杀你的时候,我才有可能碰见你。”

哈利感觉喉头发紧,但他还是挺了挺肩膀。

“那么我应当感到荣幸吗?”他谨慎地说,心里开始筹划逃脱的路径。他很怀疑这能不能成功,但至少值得一试。“鉴于你已经杀死了你所有的朋友和相识,不得不说,这似乎不是个好兆头。”

“我应该杀了你。”暴丿君用一种看似轻松的语气回答,“你不屈不挠的抵抗组织给我惹的麻烦够多了。上一次我听说你的时候,你正在伯明翰忙着炸毁我的工厂。”

“上一次我听说你的时候,你在考虑向法国宣战。”哈利针锋相对,“好像把英国变成你扭曲的游乐场还不够似的。你什么时候才会停手?”


现在麻瓜几乎已经销声匿迹了,而英国成为了顶级的巫师地盘。纯血-混血。泥巴种在秩序的底层。真让人恶心。

汤姆……汤姆从来都不喜欢他的出生,也从不掩饰他对麻瓜的厌恶和对血统理论的支持。哈利很清楚那一点,但他从未想到……

也许他曾让自己相信,经过他们经历的一切,他可以说服他的旧情人选择另一条路。一条不那么充满仇恨的路。

但是他失败了。

看着伏地魔,就像看着他一位故人的剪影。但这位故人已经改变得面目全非,以至于无法相认了。

汤姆·里德尔只是一张旧照片。


尽管伏地魔大人与里德尔仍然有一些五官上的相似之处,也仍然有那种天鹅绒质感的嗓音——如果没了这些相似之处,一切都会容易很多——但是他也变了很多。

原本健康的象牙色皮肤褪为了惨白,原本明晰的五官变得形销骨立,而梅林啊——那双眼睛是最糟的。不仅仅是那种无数谋杀和黑魔法的鲜血浇灌出的颜色,而是其中的那种冷漠。

即使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汤姆也从来不是个乐于显露感情的人,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——但是现在,他看起来内心空洞,而棱角锋利。他的眼里满是冷漠。

哈利感觉痛苦从喉咙深处蔓延开来。他就这样看着他曾经爱过的这个人——这个他或许在某种不愿意承认的层面上仍然爱着的人——变成了面前的生物。一个怪物。


黑魔王朝他走近一步。眼里没有一丝怜悯。

“当我拥有一切的时候。”他答道,那种毫不动摇的逼视让哈利感觉自己是被钉在墙上的蝴蝶标本。这种感觉显然证实了一些事情,但是它同时什么也没有改变。哪怕在多年之后见到对方时脑袋里的嗡嗡作响,也没有让他感觉好受一些。

第一次亲眼见到对方——伏地魔大人频频出现在报纸头条,而当他终于成为英国巫师的领丿袖,这种情况还颇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但那逼视里还有别的什么东西。就闪现了那么一瞬,接着哈利觉得他一定是看错了。

他重新握紧了魔杖,准备战斗。


“你什么时候才会停手,哈利?”对方问道,仍然紧盯着他。“非要等到你抵抗组织中的每一个人都死光吗?这已经结束了。我赢了。你越早投降,日子就会越好过。”

“得了吧。我们都知道我不会向你投降的。”哈利说道,硬挤出一个不屑的笑。

对方的眼睛闪动了一下。

“你可以回家。”

而就在这一瞬间,他感觉呼吸困难了。

他在地下躲藏得太久了。在阴影中作战,试着避开面前的这个人。因为他害怕。他害怕他会把他的内心搅得天翻地覆,会扭曲他的心灵,折磨他的神志,因为他最好的朋友已经不在了。

那个事实在那一天就已经明晰。已经刻入了他的脑海。那场争吵。


对方又上前一步,双手摆成一个几近安抚的姿势。他倒吸了一口凉气,摇了摇头。

伏地魔的表情变得温和而通情达理,但他的眼睛没有变。

“你的朋友们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赦免——我指的是你还剩下的那几个朋友。他们不用去死,哈利。我们还能够回到以前的样子……”

哈利瞪大了眼睛。尽管他在战斗中被赞誉为无懈可击,在那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车灯照住的一只惊恐的鹿。

他憎恨这种感觉。他抓住周围一阵小小的骚动,把手猛地探进口袋,抓住了门钥匙。他看见对方的眼睛也瞪大了——因为愤怒。

是时候回去继续工作了。



TBC


评论(9)

热度(748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