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小伊

【片段】伏哈/导师 Solace in Shadows 04

 (文评/更多片段/原文链接请戳合集)

#黑魔王教给救世主的那些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前情:哈利生日那天,汤姆在哈利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给他施了夺魂咒,命令哈利跪下。哈利在愤怒之中反抗了夺魂咒。

 

“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汤姆答道,“据我所知,没有人能在这咒语上违拗我的意志。”

“所以……你不知道我能够抵抗它。”哈利半带指责地说道。

“但我有心理准备。你本身就及其固执,而这种训练又是在你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的。

“现在……至于为什么这是个生日礼物:从今以后,你永远都拥有了抵抗夺魂咒的心理基础。从今以后,再也没有人能够强迫你做任何事。因为他们一旦尝试夺魂咒,今天的记忆就会涌进你的脑海,帮助你抵抗咒语。你会记起今天的怒火,而由此,再也没有人能够伤害你。”

哈利感觉到他的心跳渐渐趋于平稳。他永远也不会对别人施放如此可怕的咒语,但这难道比感官剥夺要更加残忍吗?也许吧,从另一种角度而言。这咒语竟然让被害人感到心情愉悦,而这也许正是它的危险所在。

“多可怕的生日礼物啊……”他几乎要歇斯底里地笑出声来了。“说真的,梅林在上,这礼物和你搭调得很。”

是真的。只有汤姆这种人才会把这种东西作为礼物。然而最糟糕的是,尽管它残忍而黑暗,从某种扭曲的角度看来,它却合情合理。

真见鬼。撇开他的头疼不说,从长远而言,这甚至还是一份极为珍贵的大礼。

汤姆对他微笑了一下,接着站起身来。

“以防万一你成功了,我还给你准备了这个。”

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汤姆从橱柜里拿出一个蛋糕。这不是卫斯理太太那种装饰复杂的大奶油蛋糕,而是一个小小的,精致的巧克力蛋糕。

汤姆给他做了一个蛋糕。汤姆·里德尔给他做了一个生日蛋糕。

“你这个疯子。”哈利低声道,然而语气中却没有了恶意的成分。见了梅林的鬼了。“如果你再那么做——你就死定了。”

“哦,你把你人生中第一个死亡威胁送给了我。”汤姆狡黠地笑了,柔声说道。“我真是既骄傲又荣幸。欢迎进入青春期。”

“你真是无可救药,”哈利像是自言自语般,哼了一声,摇了摇头。

可他还是克制不住地微笑了。这也许是生活中太多的疯狂事件导致的无可奈何的微笑,但他并不在乎。抵抗那样强大的一个咒语,给了他一种兴奋的快乐。当他终于摆脱了夺魂咒带来的恍惚,感受到指向自己的纯粹的魔法的洪流,接着驾驭那阵洪流……这感觉妙不可言。

在那一刻,他感到自己能够成长为无所不能的巫师,只因为他知道,汤姆给他的是真正严苛的训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情:汤姆策划了阿兹卡班食死徒的越狱

 

    在哈利听说了阿兹卡班的越狱之后,情况急转直下。凤凰社的人把一切都告诉了他,而他因此对汤姆进行了长达三天的(单方面的)冷战:拒绝和对方说话,拒绝承认对方的存在。

终于,年长的男孩失去了耐心,在某一天早晨冲进他的卧室,提着他的领子把他摁在了墙上,接着……极为平静地问了他几个问题。

有人在越狱中受伤吗?

他不得不回答没有,因为他确实没有听说伤亡。如果有人伤亡,凤凰社一定早就告诉他了。

你觉得这些为了自己信念而战的人们,应该忍受摄魂怪的折磨,永远被囚禁在他们最恐惧的记忆中吗?

他试着绕过这个问题,张开了口却又闭上了……因为有些东西总感觉不太对劲。但最终,他仍旧不得不回答“不应该”。为自己的信念而战本身似乎没有什么问题,尽管他听说很多食死徒做的不仅仅是战斗这么简单。他真恨极了汤姆怎么提得出这种问题。

那么把人们投入阿兹卡班的黑暗当中,难道使得魔法部和凤凰社高人一等吗?

哈利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了,最终只是叫着让汤姆闭嘴,让他滚开。

他只知道,自己曾经的生活远没有现在这么令人迷茫。
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