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小伊

【片段】伏哈/导师 Solace in Shadows 03

(文评/原文链接请戳合集)

#斗嘴和长谈#


前情:哈利好不容易获得了一天自由,从汤姆手里逃出来去拜访赫敏。但他在赫敏家遭到了食死徒的袭击。汤姆赶来救了他,随后凤凰社的人也赶到了......


里德尔不屑地哼了一声。

邓布利多长久地凝视着他。

“哈利,你不用回到他那里去。据我们所知,这整件事都都是他一手策划的,好换取你的信任。难道还有其他人知道你去了赫敏家里吗?”

哈利的身子僵了一下。

“我有过这个想法,”他只是说,“但我不傻。和他一起生活过的是我,而不是你。我完全知道他是个怎样的混蛋,教授。”

“注意语言。”

哈利不可理喻地抬头看了汤姆一眼。“抱歉。我重新说过——和他一起生活过的是我。我完全知道他是怎样一个行事残忍,以控制他人为乐的反社会分子。”

“这就好多了。”汤姆勾起嘴角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前情:哈利被袭击之后,仍然选择回到汤姆身边去.......


“你是说……你要允许我回霍格沃兹?”

“如果不接受正规的教育,你对我就没有多大用处了,不是吗?”

然而汤姆的眼睛里有某种别的东西。他也许永远也不会承认,但那是怀旧的伤感。

“你会想念它吗?”哈利轻声问道,“霍格沃兹?”

汤姆沉默了很久。他慢慢喝完杯里的茶,站起身来。

“霍格沃兹是我最初的,也是唯一的家。我想你应该感同身受。”

“那么这里又算什么呢?”

一刻沉默。

“去练你的咒语吧,哈利。劳驾别惹麻烦。要记住我教给你的理论——不要操之过急。如果你还没达到一定水平的话,咒语会消耗你的魔力。你知道该怎么做的。”

接着他转过身,离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