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小伊

【星战同人翻译】(Obikin/一发完) Immutable 不渝

“行行好吧,欧比旺。”他说,“别逼我求你。”


T/N:我天为什么Obikin这么好吃......我爱他们_(:з」∠)_

这是一把混着微量玻璃渣的糖。虽然它本质上仍然是糖,但还是要例行玻璃渣预警一下。以及肉汤预警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

原作者:bedlamsbard

译者: @藤小伊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渝

又名,欧比旺·肯诺比为安纳金·天行者变通绝地教条的那五次

 


“他会为了救我而牺牲一切。也许……这是因为他觉得我也会为他这么做。”

梅斯和尤达一言不发地凝视着他。欧比旺低下了头。

“因为,”他不情愿地承认,“他知道我会为他这么做。”

——MatthewStover,《西斯的复仇》 小说版

 


一、

“你现在似乎是寡不敌众,而且手无寸铁,肯诺比将军。”卡瑞瓦将军说道,一面把欧比旺断成两截的光剑扔到地上。

“我永远都不可能手无寸铁。”欧比旺冷静地说,一只手仍然扶着安纳金的脖子。他同伴的脉搏在他指尖稳定地跳动,几乎像是一种慰藉。“我拥有原力。”

卡瑞瓦将军嗤笑了一声。“你的绝地法术这次救不了你了,将军。干掉那个受伤的。”他指挥他的手下。

欧比旺的手攥紧了安纳金的肩膀。“敢动他一下,你就死定了。

“怎么个死法呢?你要把我吃了不成?”他朝他的手下点了点头。

欧比旺猛地伸出一只手,感受着原力。走上前来的士兵们愣住了,看着他们的首领挣扎着抓扯自己的喉咙。

有什么冰凉而阴险的东西划过他的脖颈,但这在压迫他周身的炽热力量面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欧比旺越逼越紧,直到卡瑞瓦将军生命的火花闪烁了一下,在原力当中销声匿迹。

原力在他周身流淌着,原始而纯粹的力量烧灼着他指尖的神经。最后一丝生命的火花也熄灭之后,欧比旺才垂下手,轻轻摇了摇头,像是要摆脱他眼中的怒火。环绕在他们周围的尸体仍然冒着烟。

安纳金发出一声低低的呻吟。欧比旺把手掌按在他肩上那道爆能枪造成的伤口上,没有理会手上残留的刺痛感。“没事了,”他说道,像是在竭力安抚,“没事的。”

 

 

二、

“安纳金,”欧比旺开口说道,伸手一挥,打开了门,“你怎么还——”他一进房间——他自己的房间——就目瞪口呆地站住了。房门在他背后自动关闭。

帕德梅慌乱地伸手去摸最近的遮盖物,结果摸到了安纳金的斗篷。她一把把斗篷拉到胸前。“肯诺比将军。”她高傲地说道。

欧比旺眨了一下眼睛。又眨了一下。“阿米达拉议员,”他致意道,“安纳金在吗?”

她略微犹豫了一下,然后朝着一扇门抬了抬下巴。“他在浴室里。”她说。

“谢谢。”欧比旺说道,接着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。他打开门。安纳金差点摔进淋浴间里。

“师父!”他叫道,“我能解释——”

“我找了你一个小时。”欧比旺不耐烦地说,“我们半个小时内就该在飞船上朝银河外缘运送物资了。”

安纳金不可置信地瞪着他:“可我们才刚回来!”他抗议道。

“有人需要我们。”欧比旺只是这么答道。

“我去拿包。”安纳金说道。接着他似乎突然畏缩了一下:“师父——”

“你得保证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”欧比旺柔声说。

安纳金低下头去,接着又抬起头来。“我知道我在干什么。”他说道,接着走出了浴室。欧比旺跟在他后面。

帕德梅已经穿上了裙子,正把头发盘到脑后。她回过头,看见安纳金走了出来。她用疑问的神情看着欧比旺。

安纳金冲她微笑了一下,就闪身进了自己的房间。欧比旺抱起双臂,把双手袖进衣袖里。

“你知道的,你得不到他。”良久,他说道。

“你也不能。”帕德梅答道。

安纳金背着包回来的时候,她抬起头来。他瞄了欧比旺一眼,接着低下头给了她一个简短的吻。

“再见。”帕德梅说,伸出手指轻抚他的脸颊。她转过头去看着欧比旺:“祝你好运。”

欧比旺点了一下头,转身就走。安纳金紧跟在他身后。

 

 

三、

欧比旺连滚带爬地滑下陡坡,停在离安纳金伤痕累累的身体几英尺远的的地方。他跳起来冲了过去,手上还紧紧握着光剑。

安纳金趴在灰烬当中,嘴角和鼻子里各有一丝鲜血正流下来。他的头扭向了一个极不自然的角度。

“不,”欧比旺低声道,环抱住安纳金的肩膀,试探着他的脉搏。“哦不,安纳金,不。”

可他同伴的身躯无力地躺在他的双臂中。欧比旺把脸埋进安纳金的头发里,无所顾忌地啜泣着。

这像是纳布发生的悲剧的重演,只不过这次不是奎刚,而是安纳金——在那些惊扰他的噩梦中,奎刚的身影出现得越来越少,而变成了安纳金以一千种不同的方式在他怀里死去。

他探寻着原力,想要治愈安纳金身上的伤痕,让他看起来不再那么惨不忍睹。但当原力的暗流像上等的科洛桑丝绸一样从他手中滑过的时候,他停下了。死亡是生命的正常阶段。奎刚不止一次说过。但是这不正常。这不应该发生。安纳金有比这伟大得多的使命,而不该成为年轻而残破的亡魂——

欧比旺打开自己的内心,让原力从他体内流过,充盈着他。有什么东西在灼烧——有什么东西在变化。神经末梢开始消弭,但欧比旺仍然一动不动。

让我死去,让他复生吧——

——他狠狠地咬住嘴唇。

欧比旺的眼睛猛地睁开了。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什么时候闭上双眼的。一开始,他只能看见一片茫茫的白光。接着他的膝上有一阵动静。安纳金无力地呻吟着:“师父?”

哦。他挣扎着去摸安纳金的脉搏,无视了对方试图躲开他的手的努力。坚定的搏动,尽管有些过快。接着他伸手去摸安纳金的脖子。他的指尖下,骨头完整而健康。

“你在流血。”安纳金说,支撑着坐了起来。他的手指抚过欧比旺的下唇。“师父,你还好——”

“我很不好。”欧比旺斩钉截铁地说。“我现在看不清东西。但是我觉得——啊!”他无意识地动了一下,导致周身的每一块骨头都开始钻心地痛。青枝骨折,彻底骨折的前兆。他转过头去,视野模糊的眼睛搜寻着安纳金,而后者仍然在小心地触碰着他的脸颊:“我很快就会好起来的。”

他感觉到安纳金点了点头。“反正我们也该撤离了。”他说,“别动。我来抱你。”

 

 

四、

他回到自己的房间,发现安纳金正在他的床上沉睡着。欧比旺在他身边坐下,把头靠在膝盖上,满足地开始打盹。原力中安纳金的心跳让他很安心。安纳金坐起来的时候,他才醒过来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安纳金说道。他顿了一下,研究着欧比旺的表情,又接着说,“我不会问委员会上说了什么的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欧比旺说。“但你难道不应该待在医疗区吗?”

安纳金抬起那只受伤的手臂,小小地皱了下眉。“我已经好了。”他说。欧比旺躲开他的目光,看向窗外科洛桑流光溢彩的夜色。他还记得安纳金在他手中的重量,安纳金缓慢失血的时候他手上汩汩的鲜血。他没想到他会活下来。

“欧比旺。”安纳金轻声说。

他抬眼看向他。

安纳金站起身来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被窗外科洛桑的夜色照亮。接着他转向了欧比旺。他把膝盖滑到了欧比旺的两侧,轻轻坐了下去。

他俯下身去,但是欧比旺把头扭开了。

“行行好吧,欧比旺。”他说道,“别逼我求你。”

“别逼我拒绝你。”欧比旺柔声说。

“你不会的。”安纳金说道,语气里没有一丝怀疑。“这次不会了。”他又一次俯下身,完好的那只手滑进了欧比旺的发间。他们的嘴唇相触了。

欧比旺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,终究没有反抗。

 

 

五、

绝地武士既没有墓地,亦无墓碑。相传他们的名字被刻进了一堵环绕圣殿的青铜墙,但没有一个在世的人见过它。除了臭名昭著的叛徒和堕落之人,没有绝地武士留名史册。

正因为如此,欧比旺才只能向花园中去寻求慰藉。他通常不喜欢这些沙地花园,但这次,他在最小的花园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,凝视着那些被人为堆砌成自然形状的沙浪。这一点联系也没有。奎刚死在一颗多水的星球上,而不是一颗沙漠星球。

但无论如何,等到夜幕降临,科洛桑的喧嚣略微沉寂,欧比旺开口说道。

“你知道的,我会为他而死。”他轻声地告诉夜色,“如果能够让他多活一秒钟,我会毫不犹豫地为他挡下一柄光剑。”

他沉默了一会儿。笑闹声从远处的花园传来——可能是小孩子,还有些年轻的学徒。战争尚且没有侵蚀到武士团的深处。

“我为他杀过人。”欧比旺终于说,“我觉得我还能为他做出更可怕的事。毫不犹豫,毫不退缩,毫不后悔。我觉得我会为了他背弃誓言。”

夜风吹动他面前的沙地,制造出一个个片刻之前尚不存在的小小沙丘。欧比旺站起身来。

“你知道吗?”

没有人回答。夜风寂静,逝者无言。欧比旺走向花园,穿过它,在沙地上留下一串脚印。他回过头去看着。

“我不后悔。”他说道,转身走回圣殿。

医疗区里,安纳金正在睡梦中等待他的伤口愈合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bikin下一弹遥遥无期的预告:《星辰之鸟》

当欧比旺决定开始撩人的时候,连原力都阻止不了他


评论(9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