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小伊

【伏哈only】讨糖吃

【伏哈only】讨糖吃
【02:00】10.31伏哈only万圣节创作活动

门牌号:562347765
上一棒 @病人A 
下一棒  @苏浅容 

关键词:Trick or treat

人生苦短,吃点糖吧

(时间线及逻辑混乱的发糖产物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格兰芬多三人组站在斯莱特林级长汤姆·里德尔的寝室门口,踟躇地打量着那扇看似温良无害的橡木门。

哈利闭上眼睛,痛苦地回忆着半小时前格兰芬多休息室里令人追悔莫及的一幕。

事实证明,群众想要找点乐子的时候,饱受命运垂(zhuo)青(nong)的孩子应该躲得越远越好。可惜,哈利在被推举为“万圣节之王”,并被指派去向汤姆·里德尔讨糖之后,才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哈利深吸一口气,走上前去,抬手敲门。

他用后脑勺都能看到身后赫敏和罗恩满脸的同情。

然而,他的指节落在门上之前,房门就吱呀一声打开了。汤姆·里德尔站在门后,挑着一边眉毛,面无表情地看着三人。

哈利欲敲门的手顿住了,尴尬地悬在半空中,抬也不是,放也不是。里德尔用看傻瓜一样的眼神看着他。他的两个猪队友吓得像中了消声咒,噤若寒蝉地僵在原地。

哈利暗骂了一句——不针对任何人,只针对他奇妙的命运本身。他垂下手臂,清了清嗓子:“呃……不……不给糖,就捣蛋?”

里德尔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但嘴角似乎忍俊不禁地翘了一下。“捣蛋?”他像听不懂这个词一样,重复了一遍。

见鬼。不懂麻瓜学前班英语的是里德尔,但哈利再一次觉得自己像个傻瓜。

“真有意思。你打算怎么捣蛋?”里德尔低头打量着哈利。“要糖的话就进来。”

哈利瞠目结舌地愣在那里,悲惨地发现自己又一次失去了正常的语言能力。

三人组犹豫着。

半晌,赫敏大义凛然地向前一步。哈利当场简直想吻她了。

然而里德尔摇头制止了她。“就你,”他看着哈利的眼睛,抬手勾了勾手指,“进来。”

哈利不知道他是怎么心一横,就走进了这个恐怖巢穴的。反正在关键时刻,他的身体总是会脱离大脑指挥,做出一些放飞自我的决定。

门在赫敏和罗恩面前咔哒一声关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走廊的拐角边爆发出一阵欢呼。

赫敏和罗恩怀着失去了一名挚友的沉重心情,转过拐角,迎接所有暗中监督事情进展的格兰芬多学生的欢呼。

他们在英雄般的簇拥下走回格兰芬多休息室,然而赫敏脸上一直挂着若有所思的神情。“我觉得我们忘记了什么。”她喃喃着。

走进胖夫人的画像背后的时候,她遗憾地恍然大悟:“完了。他忘记留遗言了。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门在哈利背后咔哒一声关上。

他环顾着四周。眼前的场景和恐怖巢穴似乎相去甚远。

一个小小的客厅,摆放着黑胡桃木的矮桌,一把高大的扶手椅,和一组深绿绒面的沙发。壁炉里跳跃着温暖的火光,桌上摇曳着黯淡的蜡烛。

客厅里有两扇门,一扇关着的也许是通向浴室,另一扇开着的门里能看见四柱大床的一角。

哈利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。

汤姆不知从哪里端出来两杯南瓜汁。他把一个杯子放在矮桌上,自己端了另一杯,漫不经心地坐进扶手椅里。

“坐吧。”他向沙发示意。

哈利拘谨地在沙发边沿坐了下来,没有碰那杯南瓜汁。天知道沙发上有什么恶咒,南瓜汁里有什么可疑药物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哈利狐疑地问。

“不干什么。”汤姆啜饮了一口南瓜汁。“是你自己找来的。你也许想坐着文明地聊聊天?还是说……”他歪了歪脑袋,露出一丝富有暗示性的笑容,“……你有什么别的想法?”

哈利脸红了。

汤姆颇感到有趣地看着他。半晌,他开口:“讲一个万圣节的故事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没有有趣的故事。”哈利低下头,紧张地拽着手边抱枕的穗子,“事实上,我一点也不喜欢万圣节。”

“哦?”出人意料的,这一次,年轻的斯莱特林的语气中似乎没有了讽刺的成分。他似乎张嘴想说什么,但终究没有说,只是坐在那里,看着面前的男孩。

一个安静的倾听者。在格兰芬多可找不到这种人。

哈利叹了口气,向后靠进沙发里,端起桌上的南瓜汁,啜饮了一口。

他看着壁炉里跳跃的火焰,陷入了沉思。两人沉默着。汤姆静静地等待。

“我的父母在一个万圣节去世了。”哈利开口。这是一个从未在万圣节讲述过的故事。

“一个敌人似乎认定我是某种威胁——梅林在上,我当时只是个婴儿——于是闯进了我们家。我父母为了保护我而死,但我活了下来。”

哈利露出一个伤感而自嘲的微笑。“似乎从那时候起,人们就开始以我的名义死去。这是万圣节给我的诅咒。”

汤姆沉默了很久很久。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他终于开口。“什么人会觉得被一个婴儿威胁呢?”

“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绝望的人吧。”哈利说道,“我花了很多很年,想象他的内心。也许我渐渐开始理解他了。”

汤姆似乎愣了一下。半晌,他轻笑一声,摇了摇头。

“你过分善良了,哈利。这不是件好事。”

他站起身来,走到哈利面前。哈利下意识向后靠去。

“我们多像啊,”汤姆伸出一只手,抚摸着哈利额前的一缕黑发。哈利瑟缩了一下。“没有父母,没有家。两个被抛弃的男孩。我们只有霍格沃兹。”

“没关系。那些都已经过去了。”哈利轻声说,在汤姆深不可测的目光中低下头去。“至少我知道我的父母曾有多爱我,知道我还拥有这么多爱我的人。”

“我真希望我也能说同样的话。”汤姆低声道,像在自言自语。

“哦,汤姆……”哈利抬起头看着他,“在某个地方,一定有某个人默默地爱着你。只是你不知道。”

他碧绿的眼睛在火光的照耀下明亮而清澈。

汤姆倾下身子。

他们的脸凑得太近了。哈利想到。他能感觉到对方落在他唇上的呼吸。

“但愿如此。”汤姆柔声说。

哈利闭上眼睛,睫毛因为紧张和别的什么情绪颤抖着。就差那么一点……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秒,汤姆猛然直起身来。紫杉木魔杖倏忽飞入手中。他抬手向门边甩出一个无声咒。门外隐约能听见一声被掐断的惊叫,和什么东西倒地的咣当声。

哈利吓了一跳,坐直了身子。

汤姆收起魔杖,拍了拍身上的袍子。他犹豫了一下,重又优雅地坐回扶手椅里。

哈利困惑地看着他。

“哦,没什么。”他解释道,“总有人多管闲事。刚才我们说到哪了?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门外,迪安惊恐地看着一个石化咒穿门而过,正中贴在门边偷听的西莫。后者直僵僵地倒在地上。

一系列咒语过后,事实证明连强力漂浮咒都对西莫不起作用。

迪安甚至考虑过用粉身碎骨咒把硬邦邦的西莫炸成碎片,扫进袋子里带回格兰芬多休息室,再把他拼起来。毕竟他是个有创造性思维的好学生。

可惜他找不到扫把。

于是,他拖着西莫的腿,像拖着一座磕不坏的雕像一样朝格兰芬多塔楼艰难走去。

我真是个讲义气的好兄弟。他想着。没有自己跑掉,还记得带回战友。他一面想,一面爬着楼梯,听着西莫僵硬的头磕在楼梯上,发出怪好听的哐哐声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迪安回到休息室之后,作为前线记者进行了简短的发布会,主要表达了什么也没偷听到的遗憾心情。

但是格兰芬多们不在乎。他们有的是耐心。这种格兰芬多式的耐心在学习和决斗的时候毫不显露,却在吃瓜现场暴露无遗。

于是他们抬着石化的烈士西莫绕场一周,最终把他立在了休息室的角落里,给这座新雕像穿戴上了万圣节的行头——尖顶巫师帽,手上的南瓜灯,浸透了不明生物血液的黑袍,以及脖上蝙蝠干制成的项链。

双子忙得不可开交。弗雷德坐在圆桌前开盘口,下注的学生围了整整一圈。“哈利会收获什么?糖果,阿瓦达,还是一个男朋友?”

乔治给吃瓜群众兜售着各种除瓜之外的小零食——花生瓜子南瓜汁,里德尔之吻口味的口香糖,能俘获救世主芳心的薄荷水。

以帕瓦蒂姐妹为中心,围了一圈咯咯傻笑的女生。拉文德正在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姐妹两的大作,关于虚构人物哈利·破特与汤姆·里嘚尔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……

大家都玩得很开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“那么你呢?你有什么关于万圣节的故事?”

哈利问道,试图从刚刚的窘迫之中回过神来。

汤姆低头看着手上的南瓜汁。“介不介意来点更强烈的饮料?”他无视了哈利的话,岔开去问道。

“呃……我还没有成年,但是……”哈利犹豫着。

“但是你不在乎?很好。”

汤姆打了一个响指。他们手上的南瓜汁瞬间被替换成了盛着琥珀色液体的酒杯。

“火焰威士忌。”汤姆向哈利微微举杯致意,啜饮了一口。

哈利尝试着喝了一小口。酒精一路烧下他的喉咙,他差点咳嗽起来。

接着汤姆开口了。

“很久以前的万圣节,我第一次遇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他没有看着哈利,而是看着桌上摇曳的烛光,像在自言自语。

“我们的见面……不能说是十分愉快,但他对我影响很大。”

“他改变了你?”

“改变?”汤姆轻笑一声,“哦,不。没有人能改变我。他只是……让我看到了某些我曾经无视的力量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想他应该是恨我的。”

哈利笑了,然而心里有种莫名的酸涩。他又喝了一口威士忌,烈酒在口中留下空落落的烧灼感。“我以为你不会这么在意任何人——”

他扫了一眼矮桌上摊开的几本厚书。“——作为一个全校开万圣节派对的时候,自己躲在房间里看书的人而言。”

汤姆哼了一声:“我只和有价值的人交往,但这学校里满是平庸的头脑和幼稚的心灵。”

哈利点点头。他开始感觉到酒精晕乎乎的作用了。

他向汤姆那边挪了挪身子,隐约闻到对方身上的气息,像雪松、闪电和寒冬。

他想起自己住在德思礼家的日子,意识到他们两人的经历的确过分相似。“可以想象。”

“也许那个人——我在万圣节碰到的那个人——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”

汤姆轻声说道,带着一点柔和的伤感,看着面前绿眼睛的男孩。

他知道这一点也不像平时的自己,但万圣节总让他变得情绪化(相对而言),而他从未在万圣节的夜晚与人谈心。

事实上,他从未和任何人谈过心。

壁炉的火照在他英俊苍白的脸上,在他深黑的双眼里落下两点亮光。

下一秒,哈利凑上前来,吻了他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那么一刻,汤姆完全震惊地僵在那里。

那么几秒钟,世界是一片炫目的白。他只能听见自己怦怦的心跳声。

但随即,他的身体替他作出了决定。他回应着哈利柔软的双唇,一只手抚上对方凌乱的黑发。

汤姆站起身来,但没有打断这个吻。哈利下意识地向后退去,直到膝盖撞上身后的沙发。

他一个趔趄,向后倒在垫子上,而汤姆跨上沙发,顺势扣住他的双手,把他压在原地。

他们分开了。哈利在他身下喘着气,瞪大了的绿眼睛向上看着他,嘴唇因亲吻而微张着,脸上一片潮红。

“是我敲了你的门。是我先吻了你。为什么我还是被压在这里?”哈利气喘吁吁地问道。“我以为我是主动的一方。”

“别做梦了。”汤姆勾起嘴角,又俯下身去。

 

 

这个吻迅速地从哈利的双唇游移到他的下颚,他的侧颈,他的咽喉,以及更往下……

哈利闭上眼睛,的头向后仰去,暴露出更多的脖颈。他下意识地弓起背,发出一声微弱的呻吟。

“你是我的,哈利·波特。”汤姆双唇贴着哈利的皮肤,低声呢喃,“我亲手选择了你。万圣节快乐。”

然而哈利的意识早已模糊不清了,只感到一阵阵电流般的颤栗,潮水般的渴望,以及……是否有一丝灵魂与灵魂相认的嗡嗡低语?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格兰芬多休息室里依旧是一片热闹。

弗雷德开赌局的桌上,堆了成堆的银西可和铜纳特,以及帕德玛限量的指甲油,迪安成套的巫师卡,纳威珍贵的记忆球……

连剩下三个学院也有不少学生闻风而来。德拉科抱着双臂,坐在房间一角,满脸鄙夷地打量着西莫身上的蝙蝠干。卢娜若有所思地微笑着,抚摸着手上一个不明生物的头骨。

真棒。促进学院团结。乔治一手交过救世主的睡颜照,一手从两个獾院女生和一个蛇院男生手里收过钱,一边想着。

突然,砰地一声,休息室的门打开了。

一瞬间,寂静像幕布一样笼罩了喧闹的房间。

所有人都停下手上的动作,转过头来盯着门口。

弗雷德桌上的一枚银西可滚落下来,叮当落在在地上。

 

 

休息室入口处,汤姆·里德尔本人走进门来,怀里横抱着衣衫凌乱,不省人事的哈利·波特。

-----------

(所以哈利究竟有没有讨到糖?)

各位万圣节快乐! 期待接下来的棒次~

评论(24)

热度(57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